Technology Blogs by Members
Explore a vibrant mix of technical expertise, industry insights, and tech buzz in member blogs covering SAP products, technology, and events. Get in the mix!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2012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已完整谢幕,各大行业论坛演示区域吸引了无数参会者的目光,其中医疗卫生行业让人印象深刻。

在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的进程中,我国医院已进入了数字化和信息化时代,大型的数字化医疗设备在医院中使用,各种医院管理信息系统和医疗临床信息系统正在普及。医院信息化使医院工作流程发生了改变和创新,并使医院得到了全面的发展。SAP医疗解决方案为医院及患者提供了多方面的便捷与高效。

演示区域主要展示了移动医疗解决方案之一的“移动电子病历”,包括两个应用。首先SAP EMR是由SAP德国团队开发的成熟的移动电子病历应用,在欧洲已有客户部署的成功案列。SAP EMR中文版刚刚正式登陆苹果应用商店,接下来将在国内大力推广,并根据国内医院不同的需求进行扩展与定制化,以帮助医护人员更快捷有效并且随时随地的处理患者信息。除了SAP EMR之外,展台同时展示了另一款应用。该应用是由SAP Labs GS团队与上海中山医院共同合作开发的高度定制化的移动电子病历应用。定制的目的是使得该应用更好的与医院原有后台系统有效结合,同时更符合院内医护人员的使用习惯。移动医疗已经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定将在接下来的医疗信息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演示人员同时也分享了更多关于SAP医疗解决方案的内容,包括SAP医疗信息系统I.S.H.在国内的应用情况,基于HANA的医疗数据云应用,以及SAP eCare医疗协同管理应用的预想。eCare更多以患者为中心,将在社区医疗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演示区域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和反馈。客户以及合作伙伴与工作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探讨行业的形势甚至合作的可能性。

媒体,包括CCTV、SAP TV,跟踪报道并采访了展台相关医疗行业专家。

同样需要提到的是,SAP中国区总裁萧洁云女士对医疗卫生展台进行了相关了解,并表示大力支持。

Labels in this a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