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Member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首先感谢shengtao.tan 在他的博文传承 里提到我的名字。有幸能参加这次活动,从内心而言还是非常非常高兴,有些类似小时候的击鼓传花,可以通过这个活动认识了很多SAP的员工与业界的朋友,让社区成为我们大家交流与沟通的地方。

我祖籍山东,出生在江苏北部一个县城沭阳,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大学毕业后,到了我现在定居的城市苏州,苏州见证了我的职业生涯,从程序开发,到ERP系统维护,从运维到技术支持,从内部顾问到外面顾问,从硬件到软件,从系统到架构,帮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总得来说十多年的时间一直从事IT相关工作,自己的工作一直与自己爱好得到圆满的统一也是一种幸福。目前在北京工作,成为一名北漂的码农,希望能借助更大的舞台,施展自己的技能。

苏州是个典型的江南城市,有美食,有园林,有吴文化,北京是个典型的国际大都市,有皇家气派、有文化艺术氛围。这让我的思维既有南方的严谨,也有北方的豪迈。不过总结的个人的爱好,就是喜欢美食、旅行与探索新技术。幸好所在苏州与北京都是出产美食的城市。深信一个怀揣梦想的码农也能给世界带去一点点变革,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

   (苏州-万年桥)

                     (北京-故宫)                                                     (北京-箭扣残长城)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                                 (北京-- 与法盟的朋友一起做法国大餐)

       (苏州的园林生活)                                               (北京艺术人生)

下面我来回答shengtao的问题:

关于SAP的五大市场重点,企业应用、商业分析、移动商务、云计算以及数据库和技术平台,元方,你怎么看?

SAP的五大市场从投资角度来看是一个非常明智的投资组合,并没有把自己的未来压在任何一个产品或技术上。从获利来看有短期、有长期,组合牌打的不错。以企业应用为本,以移动应用为扩展、以云计算为转型的长期投资,以数据库技术平台为核心,以商务分析为亮点,一步步稳定企业级市场,并逐步涉及其他市场。如果说未来的系统架构是内存计算+云计算+移动展现,那么我们从SAP的策略中能看到我们处的时代是个注定要见真两个时代的人。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我们身在SAP转型中,会历见她的转型。也希望能透过各种机会参与到这个转型中去,不仅仅是见证,还希望能共同去创造。

你最喜欢SAP社区网络(SCN)的哪一点?

SAP社区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社区,从中能最快获取到各种相关专业知识。让我特别吃惊的是对于中文的支持,为此还有中文社区。(我印象中的SAP对日文的支持是非常多的,标准的SAP文档一般三份德文、英文与日文,毕竟日本市场是整个亚洲市场的一半)当然也许是SAP中国大陆市场的份额在增加的同时,研究院与创新中心的建立,前段时间还听到说SAP会在大陆上市。真正的市场在中国,生产在中国,传新在中国,股东在中国。中文社区,相信经过若干年的成长会成为第二大语言(第一英文)。虽然英文不是障碍,但中文社区更加喜欢。我希望SAP在德国血液中,添加美国市场运作活力后,还能添加上中国元素。让这个庞然系统能吸收更多优秀的元素,让它们的产品更好服务于更多用户,帮助他们成功。

分享一个关于你的产品、解决方案或实施项目的有趣故事

仔细想了一下从学习R3到现在已经有10个年头,历尽多个产品、解决方案与实施项目。在这些年中,让我最难以忘记的是,曾经犯过一个错误。那是8年前,那个时候,我负责写一个标签,标签中有二个一维条码,一个二维条码(那个年头二维扫描枪很少,故也很少使用)。上线半年后,有一天仓库的人告诉我,条码有问题(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经过很多部门确认的标签有问题?)中彩了,我把二维标准中的两个特殊标志符反了。仓库中所有的标签都是错误的 :cry: 在后续的一年中,我经常会走过那个换标签的地方心理总有些难受(特别是看到有几个小女生,用酒精去擦拭标签而脸变的红红,总有几分歉疚 :sad: )。之后每次提交程序之前,我都自己都会再三确认。自己很小的疏漏,都将会给其他人带去一阵阵的痛苦,希望能通过这个小小教训与大家共勉。

击鼓传花,到我这里,我没有什么熟悉的人在用SCN,不过我希望能透过我的Weibo,邀请我更多的业界朋友来注册SCN。  希望能在SCN认识更多的朋友,我的weibo帐号是@独角兽老头   我的脸书账号是 @kingbo.ding

我希望我的朋友们能帮助我回答下面的几个问题:

你父母对你的言传身教让你在哪方面受益匪浅?

你的个人梦想是什么?

你喜欢什么样的美食?愿意做了给大家分享吗?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