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Member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1.手工转: ME57 分配货源(供应商),处理采购申请,由PR产生PO

2.自动转:1.物料主档,供应商主档维护自动产生PO,PR指定货源,ME59N转PO

ME54N批准后:

1.请购数量不可直接修改。

2.可以做批准撤销

ME57分配货源:

1.回写PR单的固定供应商,采购信息。

2。可以多个PR合并转PO。

PR转PO后:

1.PR未清数量减少,订货数量:为已转PO数量。

2.PR状态出现 转出的PO号

PO收货:

1.MIGO 101 非限制库存后,回写PR状态的PO收货数量。

2.PO的未清数量减少,收货数量:MIGO收货数量,若PO数量收完:交货完成会自动勾选。

3.PO项目页签会出现采购订单历史:显示收货的物料凭证号,数量,日期等。

PO发票 :

1.MIRO 发票过帐后,回写PR的状态 发票检查的数量,

2.回写PO采购订单历史:发票号,数量,金额。

退货:

一.有PO  

1.MGIO  A02返回交货   R02物料凭证  122-   退给供应商

1.退货后回写PO收货数量:减去退货数量,未数量,交货已完成:若已交货完成的PO项,会自动更新为不勾选。

2.PO采购订单历史:回写退货单号    数量为负数 ,退货金额。

二.无PO

1. ME21N 建立退货PO  输入退货的供应商,物料,数量,退回项目(勾选)

2. MIGO  A01 收货 R01采购订单 161- 非限制使用

3. MIGO做完退货单后,回写退货PO的交货数量,未清数量,采购历史资料。

以上就是sap系统pr转po的一些心得。

本文转自SAP中文学习网(http://www.wysap.com/xuexi/material/20140331/22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