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Member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1、总揽:

事务代码MB5B是查询选择期间之内的收发存报表

其中,收、发为汇总选择期间的收、发信息,存为选择期间的期初、期末库存数据;

我们也可以用该报表查询历史上某一天的库存,但注意有一些限制条件。

2、查询条件说明:

1、 库存类型的选择

  • 选择”仓储位置/批次库存”(Storage loc./bat Stock)

             仅显示在库存地点层次的库存,不显示工厂级别下的库存(特殊库存和工厂级别在途库存)
             只能查看收发存数量,无法查看金额;
             查询结果按照物料工厂汇总,若物料为批次管理的,则按照物料、工厂、批次进行汇总;

  • 选择“对库存做评估“(valuated Stock), 查询某个物料在整个工厂级别的收发存情况,可以查看到收发存数量以及金额。
    无论物料是否做批次管理,查询结果均按照物料、工厂进行汇总。
    注意:不能输入其他查询条件(如库存地点、批次、特殊库存标示、评估类型、移动类型)
  • 选择“特殊库存“(Speical Stock),可查询客户寄售、供应商寄售、销售订单等特殊库存的收发存汇总情况
    查询结果按照物料、工厂、特殊库存类型进行汇总;
    注意:不会显示特殊库存对应的具体的客户代码、销售订单号码

2、输入移动类型的同时,必须输入期间,此时的期初期末数据可能是不准确,因为限制了移动类型。

3、冲销凭证的处理。

系统默认对收货的冲销,将会出现在”总发出数量”,这可能不是我们期望的,我们可以考虑勾选上按钮“无冲销移动”,但注意仅在确保冲销凭证和被冲销凭证在同一个选择期间中,才能勾选上按钮“无冲销移动”,否则期初期末库存可能不准确。

4、设置”显示格式”,大部分企业比较习惯选择非层次的显示格式。

3、总结

关于MB5B的说明并不建议用MB5B处理大量的数据,尽管它未限制使用该报表处理大量数据,对于用户的此类需求,SAP建议数据量大的公司,在SAP标准报表基础上进行优化,请阅读以下SAP Note

Note 1005901 MB5B: Performance problems

Note 773673 MB5B: Accessibility conver

Note 921165 MB5B: Improving the runtime using database hints

Note 195786 – MB5B: Collective Note

原文转载自:http://www.sap6.com/learn/mm/073508252014/2474.html

Top kudoed auth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