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Member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PP常见名词:MRP areas(MRP区域),计划区间,计划的周期,计划的时界,计划边际码,计划日历,MRP参数文件,计划参数文件。

①MRP areas:MRP的运行区域,或者范围,在系统中,我们默认是对一个工厂进行MRP运行,当不激活MRP区域时,默认全工厂

当激活MRP范围后,可运行指定区域的MRP,激活配置路径为:

生产-物料需求计划-主数据-MRP区域-激活MRP区域的MRP

定义MRP范围通常有两个维度:1.仓库级别。2.委外供应商

1.我们可以将工厂的两个仓库分为两个不同MRP区域,一个特殊区域,一个普通区域,分别做计划,运行MRP,二者数据不干扰。

2.将委外供应商作为一个区域,对其跑MRP,告诉其缺少什么东西。

②计划区间:计划生效的时间范围。即新生成一个计划需求,这个计划需求是在什么时间范围内有效,对其他的供给进行冲减的,需求不可能无界限的对全部时间段内,都有效。也就是说当你定义计划的区间是三个月,那么新生成的需求,只会对三个月内的其他需求和供给数据进行冲减运算,三个月以前的数据不会受到影响。

计划的区间>最长产品交期+生产时间

后台定义位置:生成-物料需求计划-工厂参数-执行工厂的总体维护-计划区间

③计划的周期:对于周期性产生交货计划的物料,所要定义的内容,一个周期之内,只能执行一次交货。例如,计划的周期是一周,每个周六下订单,周日交货,那么下周一下的订单,要在下周末才能交货,也就是说在下周的周一到周六期间内的订单,都要等到这个周期结束收,才能交货。

④计划的时界:通常与MRP类型共同作用,当MRP类型选MO-M4或者P0-P4时,这时计划的时界就与它共同作用了。作用是:首先,计划的时界是个时间值,天数也就是。

其次:

当MO时,无计划时界的概念,此期间的计划订单是普通的,可改,新单在此期间内,按照正常日期产生,计划订单是正常的,不确认的。

当M1时,在计划时界内,计划订单是确认的,新单不在时界内,在时界的后边产生

当M2时,在计划的时界确认,新单不产生订单,表现为缺料

当M3时,在计划的时界不确认,新单产生,在时界后

当M4时,在计划的时界内不确认,新单不产生,缺料

确认也就是MD04中的*,或者订单中的固定ID。

⑤计划边际码:规定了一组数据,未清期间,产前缓冲,产后缓冲,下达期间,四个时间,都代表天数。与生产排产有直接关系,定义后,会被带入生产订单。

⑥计划日历:生产计划执行时,所用到的日历,当未定义计划日历时,日历默认为工厂日历。

⑦MRP参数文件:创建物料MRP视图时的一种快捷方法,MMD1定义一个MRP参数文件,在创建物料MRP视图时,参考这个参数文件,就会将预先定义好的值,直接放进MRP视图中,同时,也是为了控制MRP视图中的某些字段不被更改

⑧计划参数文件:MRP是否允许,如何允许的最直接依据,当首次运行MRP时,我们首先要建立一个计划参数文件,当我们运行MRP时,系统会自动找这个参数文件中的数据,运行此参数文件中包含的物料,不在参数文件中的物料不会运行MRP。

但是,为什么我们在做项目的时候,没有经历过创建计划参数文件那?那是因为我们系统在上线初始阶段,首先都要运行一次全厂MRP,MD41,在处理代码栏位,会选择NEUPL,这个参数就会帮我们建立一个全厂物料的计划参数文件,所以不需要我们在后台定义了。

转载于SAP学习门户网,原文链接:http://www.sap6.com/xinren/sapdocuments/735811142014/2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