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通过以下的例子,给大家展示Global search 帮你找到问题的线索;ABAPHELP让我们了解SAP更多信息。

例子:
有人问 FB03的画面有以下两个, 在什么情况下(原因)它们就不一样呢。


1) 牵涉的画面问题,首先我们看看用到的program/dynpro (FB03-> 菜单 system-> status) 是 SAPMF05L/0100.

2) 
    --通过T-CODE:SE51的屏幕制作器,选择‘布局编辑器’,我们可以发现上面右图的红框内的fields 是显示在这里的。
    --通过T-CODE:SE93, 输入T-CODE FB03,然后F8(Test), 你也会发现显示的图也是右图的样子。

   
    那么,为什么当我们直接执行FB03的时候, 显示的图是左图呢?

3)在SE51,选择Element list -〉显示,-〉Mod.groups/functions . 我发现右边红色部分的Fields 所用到的 group 是'001' and '002'.

4) 那么,现在我们就让Global search 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吧。

  SE38:输入所利用的program 名 SAPMF05L -〉 显示 ,
    然后search-> 输入你认为 最重要的关键字, 我的关键字 group的 ‘002’或者‘001’ (field 的技术名等等)
    重要的是你需要选择 in main program. (Global search)
 
    通过这个很快找到了线索, 这个结果令人兴奋呀 :smile: !你不需要看太多东西。
   

    这个就是我们想找的。
 

5) 不过 什么是 sy-calld 是什么呢?你想了解更多。
    - 双击 sy-calld, 你可以看到所用的到的是structure SYST.
    - T-code : ABAPHELP  在ABAP keyword 里输入 SYST,我找到了有用的信息。
   

通过Global search,我找到了至关重要的coding,再通过ABAPHELP, 我们知道不是call transaction 等的情况下,用到的是左图; 而红色部分的fields 被隐藏了。

怎么样?例子很简单,可是Global seach 和 ABAPHELP 还真是很好用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