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_member205615
Contributor
0 Kudos

在实际应用中有时我们会需要把原来一些固定资产从使用定率法或定额法等自动计算折旧的方式变换成手动折旧的方式。这时,通常我们会使用AS02在资产的折旧领域里面新添加一个区间,然后把手动折旧码MANU分配到这个新的时间区间里去, 然后再使用事务码ABMA去把手动折旧额记到资产上面去。

可是我们在做上面的操作的时候,我们会在使用事务码ABMA记账手动折旧的时候会遇到问题信息AA633,并且记账无法成功。

这是因为,在同一会计年度中资产既有自动计算折旧的折旧码又有不准自动计算折旧的折旧码(手动折旧),标准系统将无法处理整个会计年度的折旧计算。如果要实现这样的业务需求,我们可以考虑使用下面代替方案的当中的一种:

方法1:
1, 新建一个资产,然后分配手动折旧码给它
2,把原来使用定率法或定额法的资产转移到新资产上面
3, 对只使用了手动折旧码的新资产做手动折旧的记账

方法2:
1, 对使用定率法或定额法的资产上新增加的时间区间,分配折旧码'0000'来代替手动折旧码'MANU'
2, 使用事务码ABAA记账临时折旧来代替ABMA的手动折旧
3,第二年以后,从年初开始新登陆一个时间区间并且分配手动折旧码MANU到这个区间里。然后再按照正常的方式记账ABMA的手动折旧就可以了。


希望上面的代替方案可以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实际运用中遇到的问题。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