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_member212167
Participant

本文翻译自 RESTful  Web Services FAQ 作者 brian.park2 现就职于SAP。


REST介绍


什么是RESTful WS


REST即表述性状态传递(英文: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简称REST)是针对分布式系统(例如World Wide Web)的一种软件架构风格。REST 近年来已经成为最主要的 Web API设计模式。


REST 的优势是什么?


REST的优点包括组件交互的可伸缩性, 接口的通用性,以及组件的独立部署。并且REST作为应用组件之间的媒介,可以减少交互延迟,增强安全和封装遗留系统


使用REST WS SDK 需要用什么编程语言?


因为REST是独立于编程语言的, 因此任何能够发送HTTP请求的编程语言都可以使用REST API。


REST API 请求安全么?


用于BI platform REST是非常安全的,因为它会生成客户端认证, 所以它只会服务于有相应的私人密钥的应用。


REST WS SDK 支持单点登录吗 single sign on?


是的, AD认证和信任认证可以用单点登录。


开始使用 WebI REST SDK


可以使用什么RESTful SDK


BI Platform 4.0以后就可以使用REST SDK Crystal Reports for Enterprise 4.0 FP3 以后可以使用REST SDK。在4.1 及以后的Support Packs中,支持完全等价于REBEAN/RENET Web Intelligence SDK  SAP Lumira Cloud 也支持REST SDK,在文档 SAP Lumira – SAP Help Portal Page 中有相关记述。


在哪可以找到文档 ?


Web Intelligence 和语义层 REST SDK 文档可以在 SAP BusinessObjects RESTful Web Service SDK User Guide for Web Intelligence and the BI Semantic Laye... 中找到。其余关于 SDKs BI Platform的文档可以在 SAP BusinessObjects Business Intelligence platform 4.1 – SAP Help Portal Page 中找到。

有例子么?


有, http://scn.sap.com/docs/DOC-8777 中有例子,在下面的关于REST SDK SCN社区站点中也有。


有关于REST SDKSCN空间么?


有, http://scn.sap.com/community/restful-sdk


XI31.升级到4.1


我现在正在使用的版本是3.1 如果我想要升级的4.1 需要知道些什么?


4.0开始,SAP开始侧重于在新的SDK中用REST范例。BI Platform Crystal Reports Web Intelligence SDKs 中都有REST APIBI platform SDK 支持用户认证;Crystal Reports SDK 支持访问报表 Web Intelligence SDK 替换了Report engine SDK并支持报表的访问和修改。


Web Intelligence RESTful WS SDK 是如何工作的? 它和REBean有什么不同?


之前的 3.1 Web Intelligence SDKs 提供了两种编程语言的APIs Java .NET。在4.1及以后的版本中,新的 Web intelligence RESTful Web Services SDK 替换的老的SDKs 新的SDKs提供同等的功能。


如何更改数据驱动?支持我从 UNV 转换到 UNX吗?


Web Intelligence REST SDK 允许你通过应用它的APIWeb intelligence文档更换数据驱动。在 http://scn.sap.com/docs/DOC-45986里可以找到一个简单的例子。

在我的BI platform中如何激活REST WS SDK?


当安装BI platform 的时候,REST 默认就是激活的。在安装的过程中要确保REST WS 选项是被选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