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 and CX Blogs by SAP
Stay up-to-date on the latest developments and product news about intelligent customer experience and CRM technologies through blog posts from SAP exper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在第一篇文章中呼叫中心坐席帮助Lisa创建了服务工单,这样合作伙伴可以派出工作人员对Lisa的笔记本电脑的内存进行更换。在实际生活当中会有服务人员上门帮助进行维修处理,这种情况下SAP提供了移动服务解决方案帮助服务工程师提高工作效率,请参考我的博客(端到端的服务场景举例(2)-移动应用)。在这次的例子里我们让客户把电脑寄回工作站,然后进行后续操作。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已经提到在坐席创建工单的同时,系统已经自动找到对应的合作伙伴(EdSystem),并在给客户的邮件中告知了合作伙伴的邮寄地址,此外工单也传送到了合作伙伴那里。让我们从维修站接收到工单开始:

1. 1.维修站经理查看分派的工单。

在维修站的工作界面里工单作为Demand ID出现在分派列表里。

2. 维修站经理点击在第一部分创建的工单ID,进入到工单的详细信息页面。

作为维修站经理来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张工单,在工单上看到了几乎所有他需要的信息,客户姓名,联系信息,有什么问题,产品是否还在质保期。需要提供什么服务,收费如何等等。在下图中我们看到客户的两年质保还在有效期内,因为提供的服务不需要对客户收费。

当收到Lisa寄来的电脑之后,维修站工作人员打开这个订单并且将订单状态从released状态更改为Goods Received。这样当客户再次致电呼叫中心查询状态的时候,坐席可以及时告知电脑已经收到。

3. 维修完成,确认工单

在更换完内存,确认电脑没有问题之后就要确认工单。在SAPCRM当中工单确认是通过对服务订单的follow-up产生的。工作人员再次打开工单,点击Create Follow-up选项,此时系统将创建确认工单。由于工单有两个行项目,因此,系统提示需要对哪一项进行确认。在这里为了简化故事我们认为工作人员完成了全部工作。

于是系统将选中的两个行项目复制到工单确认当中,除此以外工单的其他相关信息比如价格等也被复制到工单确认当中。

4.  填写替换配件信息,并完成确认

请注意还有一个配件也需要维护到工单确认当中,那就是被替换掉的有问题的内存。维修人员需要新添一个行项目将这个内存信息也维护进去,并将item category选择为Return High Tech Item.SAP 提供了一个BAdl来处理退换下来的备件。

维护完毕之后维修人员就将该确认状态改为Completed,保存之后系统生成工单确认的ID

工单确认完成那么维修站的对这个工单的工作也就结束了。客户处于质保期内,不需要付款,因此这些费用就需要由上游OEM厂商,也就是第一篇我们的HT4YOU来支付。同样,SAPCRM可以使得这部分的工作自动化,透明化,实时化。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更好的管理合作伙伴。敬请期待下篇博客对上述功能的介绍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