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 and CX Blogs by SAP
Stay up-to-date on the latest developments and product news about intelligent customer experience and CRM technologies through blog posts from SAP exper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bruce_li
Contributor

不知道大家在电子邮件工作台(E-mail Workbench)中,当要把邮件路线至其他组织单位或分配至其agent时,有没有遇到下面的错误:主题为 的电子邮件 的状态为 已完成;不能执行操作(E-mail with subject has status Completed; action cannot be performed)。下面来分享下,遇到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

首先,对于状态为 完整的(complete)的邮件来说,因为相关处理已经完成,所以当你要路线至(route to)或分配至(assign to),正确的behavior确实是系统将发送error: 主题为 的电子邮件 的状态为 已完成;不能执行操作(E-mail with subject has status Completed; action cannot be performed),以提醒业务人员,这封邮件已经处理完了。

但是大家看上图的话,会发现我要路线至(route to)或分配至(assign to)的是一封状态为队列中或处理中的邮件,这就讲不通了。其实这个错误是由于错误的customizing,下面就来介绍下问题的分析及解决方法。


问题分析:

1.通过debug,我发现在下面的method中,系统或读取表中crmc_ic_auicomm所包含的的所有INT( E-Mail)的entry。

CL_CRM_ERMS_WB_ACT_ROUTE

IF_CRM_ERMS_WB_ACTION~EXECUTE

*-- Get the task ID that is used as a wrapper for the e-mail

  SELECT * FROM crmc_ic_auicomm INTO lv_ic_auicomm WHERE commtype = 'INT'. 《《《《《《《《《《《《《《

    ls_possible_task-option = 'CP'.

    ls_possible_task-sign = 'I'.

    CONCATENATE '*' lv_ic_auicomm-wftaskid INTO lv_task.

    ls_possible_task-low = lv_task.

    APPEND ls_possible_task TO lr_possible_tasks.

2.所以,下图中的对象标识207914和207915就会被读取,之后系统在上面的method中继续判断对象标识207914和207915所对应的该email的work item
是不是在状态Ready,SELECTED,STARTED之外,如果之外的话,就意味着mail已经完成complete,系统就会发出对应的问题error。

3. 在这里我发现了问题,大家知道对于一个erms邮件,对象标识207915对应的是background step,也就是说当一个email进来,backgroud step处理完后,所对应的work item就会变为completed.(可以在T-code:swi1里查看)

4.由上,我知道了问题所在,是我错误的在表crmc_ic_auicomm中,maintain了207915。由于所有email进来crm中后,background step都会转为complete,这造成了系统在上述step2中会check所有邮件的background step,接着发现他是complete的,继而接下来系统发出error:E-mail with subject has status Completed; action cannot be performed.

解决方案:

所以解决方案是在下面的customing中,删除207915这条记录。

删除207915这条记录

恢复为以下标准系统中的正确customizing。

        

207914INT
14008030INT
14008031FAX
14008032LET

相关英文KBA:

2148197 - Error “E-mail with subject has status Completed; action cannot be performed” when routing or assigning in E-mail workbe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