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 and CX Blogs by SAP
Stay up-to-date on the latest developments and product news about intelligent customer experience and CRM technologies through blog posts from SAP exper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_member182985
Contributor

我遇到过很多客户报这样的问题:他们发现在ECC的外向队列中经常会出现队列名为R3AD_CUSTOME*或者R3AD_BUPA*或者R3AD_*等,而且状态是停止(STOP)”的条目,如下图所示。

其实这个条目在执行初始传输(initial load)或需求传输(request load)的时候出现在这里是正确的现象。

在这篇博文中,我就来和大家详细解释一下这个条目出现的原因及意义。

刚才也说了,这个条目在执行initial load或者request load的时候出现,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在其过程中有新的增量传输(delta load)发生。试想,如果没有这个条目将增量传输的队列堵住,对数据的delta change将会在initial load或者request load结束之前传到目标系统,而initial load或者request load结束之后又会将刚才的delta change覆盖掉,因而也就会导致两边数据的不一致。由此可见,这个条目的添加对于保证数据的同步性还是相当重要的。大家也可以放心,当initial load或者request load传输成功之后,这个条目将会在ECC的外向队列自行消失,并不会影响数据后续的传输。



同时,我也遇到客户报过一些特殊情况,客户发现即使initial load或者request load已经传输成功了,但是这个R3AD_*条目依然存在,并没有自行消失。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去检查一下CRM的表SMOFDSTAT SMOFRSTAT中状态为“R (Running)”的条目,其中的条目有可能会阻止R3AD_*条目的自动删除。比如,对象CUSTOMER_MAINinitial load已经顺利完成了,但是表SMOFRSTAT中,你发现有一条对于编号为123customerrequest load由于某种原因还在进行当中,这样的话,状态为STOPR3AD_*就不会消失。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可以手动将表SMOFDSTAT SMOFRSTAT“R”的条目重设为“D (Done)”,然后将ECC外向队列中的R3AD_*条目手动删除即可。


另外还有一点我想在这个博文中说明,在对customerBP或者其他对象做initial load或者request load的时候,其实添加的条目名字是包含了具体的object的,比如R3AD_CUSTOME*R3AD_BUPA* 等等。

唯独在传输MATERIAL的时候,一个整体的R3AD_*的条目会被添加,也就是所有的delta队列都会被堵住。于是有的客户就会问这个的原因。这是因为很多其他的对象都和MATERIAL有一定的关联,所以在传MATERIAL的时候,需要停止任何其他的delta change,为的就是更好的保证数据的一致性。这样的设计也是有道理的。

如果大家想要改变这个状况,只希望独立的R3AD_MATERIA*产生,可以进行下面的步骤来进行配置:

    1. ECC系统中执行事务代码SM30

    2. 输入表名CRMQNAMES 然后进入编辑模式

    3.找到下面的条目:

              Object Name:MATERIAL
              Sorting:1
              Name of BAPI structure:BAPIMATMRA
              Field of BAPI structure:COMPETITOR

       将“MATERIA” 添加到 field CRMOBJPART中

    4. 保存更改


如上步骤在SAP note 966758 中也有提及,这样一来,当对MATERIAL执行initial load或者request load 的时候,在ECC的外向队列中将不再产生一个总体的R3AD_*条目,取而代之,产生的将会是独立的R3AD_MATERIA*条目。



希望这篇博文能解答大家对ECC外向队列中R3AD_*这种条目的疑惑,也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一标准设计的原因。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