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neal_zhou
Explorer
0 Kudos

问题:

在执行GT_ULN创建金税接口导出文件时系统提示错误 IDGT_LC 009 购方税号为空/买方银行信息为空.

原因:

金税接口系统提供三种不同的客户类型:

1. 一般增值税纳税人

2. 小规模纳税人

3. 出口发票

针对一般增值税纳税人客户,金税接口系统在导出文件时会检查客户主数据里的税码及银行信息,该两类信息不为空。

针对小规模纳税人系统则不会去检查客户主数据里的相应信息,此时该两类信息可以为空

因此,针对许多个人购买用户,没有税号和银行信息,数据上无法调整的情况下应该选择小规模纳税人可以绕过系统检查。

方法:

将该类客户的客户类型在GT_CUS中修改为小规模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