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查看原文:Get 30 days of free access to SAP HANA, developer edition


欢迎

感谢你对使用SAP HANA来进行开发。我们准备了一个30天免费使用的开发环境给你一个舒适的开发体验。

20132月,30天试用版不再是一项单独的服务了。作为替代,我们邀请你尝试完全免费的HANA开发者版本——SAP会支付你前三天在CloudShare上运行开发者版本的费用。

这里展示的信息会告诉你怎么进行申请,并且会教你怎么连接到你的试用环境。

如果你需要帮助,(1)查阅FAQ,(2)在讨论版假如还不行的话,(3)请给我们发邮件devcenter@sap.com


如何申请

在本文最后你会看到一个链接。如果你很着急注册,并且觉得你可以完成,请现在点击注册

  • 确认你的SCN账户信息,并且告诉我们你想知道什么。在屏幕的最下方出现的“邮箱”栏会是你的用户ID,所以你可以输入一个与你在SCN账户里存储的不一样的邮箱地址(假如你问为什么要重新要求输入邮箱地址)。
  • 接受我们的开发者和终端用户许可协议(EULA)。仔细阅读许可协议并且点击“接受”按钮。
  • 在点击“接受”之后你应该被导航到cloudshare.com来完成试用申请。如果你已经创建CloudShare账号(你在试用申请界面输入的邮箱地址),你只需要登陆,然后会看到试用环境已经创建好了。如果你没有账号,你需要注册一个新账号——请使用你在试用申请界面输入的邮箱地址,不然的话你是看不到试用环境的。

与试用环境的第一次连接

  • 在完成了CloudShare注册之后,你的远程桌面会自动开启。它了能会耗费几分钟,就像是重启电脑一样。喝杯咖啡,升高肾上腺素,因为你就要成功了。你的桌面应该看起来和上面的图片差不多。
  • 一旦你的环境已经准备好了,你会看到两个机器——在SUSE Linux企业版上运行的“SAP HANA SPS5服务器”,还有在Windows 7 运行的“SAP HANA Studio”——在机器描述旁边有着很显眼的“View VM”按钮(在上图用红色圈圈标出)。点击这个按钮,你会在浏览器窗口里直接连接到机器。你也可以通过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来使用你最喜欢的SSH客户端连接你的HANA服务器和RDPWindows机器——只需点击“Details”按钮链接(同样用红圈圈标出)。详情请参阅Raphael Branger的日志:怎样设置永久主机名!
  • 在我们的Windows桌面,你会发现HANA Studio——你的首要任务会是用邀请邮件里面的信息来连接HANA Studio到服务器。你会在HANA Studio的帮助平台找到直接的帮助信息。你HANA服务器的访问信息是:
    • 服务器:hanacloud
    • 系统编号:00
    • 用户:SYSTEM
    • 密码:manager(立刻修改密码,不然的话你的试用环境就不安全了)
  • 如果你不能从HAHA Studio连接到HANA数据库,请耐心等待十分钟,当第一个实例在启动的时候,你的HANA数据库初始化并第一次开启。这可能需要很久。期间,你也许想要查看sap.com上的免费试用软件,其中的一些也许可以安装在你的试用环境里。
  • 如果你遇到了任何连接问题,你个人或者公司的防火墙可能挡住了RDP端口3389。在CloudShare运行连接测试来看是不是一切正常。如果你的网络正常,却无法连接,请联系CloudShare 支持

怎样自定义你的试用环境

一旦你拥有了你CloudShare的所有权,你就真的拥有它了。这说明,你可以安装额外的软件在Linux HANA服务器的远程Windows桌面上。

注意:这同样说明你可以完全摧毁你的环境,所以要小心。我们建议你在做变动之前给环境进行快照(在上图用橙色圈圈标出)——你可以随时回到快照时候的状态假如出了错。

我们没有水晶球来预测你想要安装什么,但这里有一些建议:

  • sap.com上可以下载到免费30天试用版的SAP Visual Intelligence——它是你30HANA试用版的很好的补充
  • SAP同样提供30天免费使用版SAP BI平台,边版——如果你想连接BI4到你的HANA服务器,这也许是最容易的方法了

在你的30天试用版过期后

30天过得很快——所以过期之后你要怎么继续使用SAP HANA呢?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申请额外30天或者要求延期。但是,请不要这样。因为这个是严格每人30天。你可以简单地完成你的CloudShare账号并继续在一个付费账号运行这个环境。现在,CloudShareHANA开发者版本拥有费用是$137每月(或者$1270每年)。或者你可以随时向任何一个支持的云基础设施供应商申请一个HANA 开发者版本,或者,你想从开发转向生产——你可以申请SAP HANA One


准备好了吗?

这里开始你的30HANA试用之旅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