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教程简介

随着SAP HANA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许多人都想尝尝鲜,自己动手试一下SAP HANA。那么我们从哪里可以获取到SAP HANA呢?相对于SAP HANA一体机,SAP HANA Cloud提供了包括SAP HANA One, SAP HANA 开发者版本(Developer edition)SAP HANA Cloud Platform等在云端的SAP HANA。这为广大开发者们带来了一个福音,大家可以方便地在SAP HANA Cloud上进行尝试、体验、开发等。因为SAP HANA Cloud在云端,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不需要购买硬件设备和基础设施的,这样不但方便了开发者,而且大大降低了成本。本系列教程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开发者展示如何申请和使用例如SAP HANA 开发者版本、SAP HANA OneSAP HANA Cloud Platform等基于云的SAP HANA


SAP HANA开发者版本简介

SAP HANA开发者版本顾名思义是给开发者使用的版本,那么SAP HANA开发者版本相对于SAP HANA One这个商用版本来说的话,是不能商用的,只能作为测试和开发使用,而不能作为生产使用。SAP HANA开发者版本目前可以从四个SAP的云合作伙伴获取,它们分别是:

  1. CloudShare
  2.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3. 韩国电信的KT ucloud biz
  4. 葡萄牙电信的SmartCloudPT

商用和开发者版本另外一个区别就是:对于使用者来说,使用SAP HANA开发者版本只需支付给云合作伙伴所租用的基础设施的费用,有按小时付费的,也有按月付费的;使用商用版本,除了支付租用基础设施的费用外,还需支付SAP HANA license的费用,当然也是按小时付费的。

另外,如果你使用第一个在CloudShare上的SAP HANA开发者版本,SAP会为你支付前30天租用基础设施的费用,也就是说你可以在前30天完全免费使用SAP HANA。至于30天之后,是不是继续使用SAP HANA是完全没有限制的,你可以选择付费继续使用,或者直接停止使用。那么下面就切入正题,交大家如何申请基于CloudShare30天免费SAP HANA开发者版本。


申请基于CloudShare30天免费SAP HANA开发者版本

  1. 点击这里,页面会跳转到如下界面。如果没有SAP Value Prototyping或者SCN账号,那么在页面左侧点击Register Now;如果已有账号,那么在页面右侧进行登录,跳至第8步。
  2. 填写如下表单,阅读SAP隐私声明,点击Register进行注册。
  3. 注册成功后会发一个激活链接到注册时填写的邮箱。
  4. 登录邮箱点击链接激活账户。
  5. 激活成功或看到如下界面。下面有一句话说此账号还可以用来登录SAP.comSCNSAP HANA Cloud applications。其实,就是可以用这个账号用作单点登录,第1步中也提到可以用SCN账号来登录SAP Value Prototyping
  6. 点击Continue,会看到如下界面,欢迎来到SAP ID Service。其实,前面注册的账号可以通过SAP ID Service来对如下平台进行单点登录。
  7. 回到第1步的界面,用前面注册的账号进行登录。
  8. 跳转至如下界面。该界面是申请步骤的关键。简单来说,就是给CloudShare账号赋予免费使用30SAP HANA Developer Edition的权限。该步骤需要做以下事情:
    1. 填写Personal Data表单,*为必须。
    2. Account下面填写CloudShareEmail账号。
    3. 阅读End-user license agreement,接受许可证协议。
  9. 步骤ac都没有什么问题。至于b步骤的话,我们需要先注册一个CloudShare账号。登录CloudShare
  10. 点击Not registered yet?,进入如下界面,填写表单,进行注册。
  11. 注册完成之后,回到第8步,点击Accept,完成该步骤。
  12. 页面将跳转至如下界面,可以看到在My Environments下面有一个名为SAP HANA 30-Day Trial SPS6 No.1的环境。状态正在准备中,还有2923小时到期。恭喜您已完成申请基于CloudShare30天免费SAP HANA开发者版本。


参考文献

SAP HANA, developer edition

Get 30 days of free access to SAP HANA, developer edition

想获取更多SAP HANA学习资料或有任何疑问,请关注新浪微博@HANAGeek!我们欢迎你的加入!



转载本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http://scn.sap.com/community/chinese/hana/blog/2014/02/14/sap-hana-cloud%E5%85%A5%E9%97%A8%E6%95%99%...,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