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Blogs by SAP
Learn how to extend and personalize SAP applications. Follow the SAP technology blog for insights into SAP BTP, ABAP, SAP Analytics Cloud, SAP HANA, and more.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eason_chen
Advisor
Advisor

系统迁移HANA 示例及问题诊断

1.简介
本blog演示将bw on oracle系统迁移至bw on HANA,并对常见问题作出解答。


2.最佳实践

2.1. 导出源系统 (BW on Oracle)
2.1.1 SMIGR_CREATE_DDL (SE38)
这个ABAP程序会针对BW表进行准备工作。
这一步,将会生成用于在目标系统创建表的DDL语句。生成的rowstorelist.txt列出了将会以行存储保存的表。生成的estimated_row_count.txt包含了各个行表的条目信息。这一信息将被用于在导入分布式系统中所使用。
如下note提供了关于这个report的最新信息。请确保在执行SMIGR_CREATE_DD前,将此note中所有提及的关联note安装完毕。
1921023 - SMIGR_CREATE_DDL: Corrections and enhancements for SAP HANA.

您也可以通过如下link获取帮助信息: http://scn.sap.com/docs/DOC-47657


执行完毕后,你可以找到如下生成的文件

2.1.2 运行SWPM  

在导出系统时,SWPM主要有三个步骤:Export Preparation, Table Splitting Preparation 及 Database Instance Export。建议从service market 下载最新版本的SWPM用于完成系统迁移。


2.1.2.1 Export Preparation

这一步将会创建Export DVD。即生成后续导出系统所用的文件夹目录结构。虽然文件夹目录的创建也可以直接在第三步Export Database Instance时创建,但SWPM在并行执行export/import时会需要您提供Export DVD。

完成后,如下文件夹(空)目录结构将会生成。

2.1.2.2 Table Splitting Preparation
我们使用工具
"SAPuptool"( Fastsplitter)来进行分拆表操作。这一工具是SUM/DMO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个工具相对于传统的分拆表工具(R3ta 或Oracle table splitter)能更效率的完成分拆表操作。

你可通过如下link获取SUM:
https://websmp201.sap-ag.de/~form/handler?_APP=00200682500000002672&_EVENT=DISPLAY&_SCENARIO=&_HIER_...;


执行下面的命令以确定您系统对应所需下载的组件
vml3158:~ # uname -a

Linux vml3158 3.0.101-0.46-default #1 SMP Wed Dec 17 11:04:10 UTC 2014 (8356111) x86_64 x86_64 x86_64 GNU/Linux)

通过加压最新的SUM获取SAPuptool:

SAPCAR -xvf SUM.SAR /sapcd/SUM10_SP13

以下为分拆表命令的示例:

/sapcd/SUM10_SP13/SUM/abap/bin/SAPuptool splittable table =<table_name> segmentsize=0.2 nocntlines whereFile=<table_name>

  

下面是在SWPM中调用SAPuptool的步骤:.


导入分拆表文件
以下为测试示例:


REPOSRC%10 表示将表REPOSRC分拆成10片。
如果想以固定的条目数来拆分,可使用:
<TABLENAME>:<每个分片条目数>。

勾选Use SAPuptool from SUM,并提供已下载解压后的文件路径以启用SAPuptool。

检查参数。

完成分拆表。


现在到出媒介中将包含用于并行导出表的文件<table_name>.WHR,及之前进行了分拆表表目的文件whr.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