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itional Blogs by SA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2015年7月27日,来自德国VT(Vocational Training)团队的17名学生来到上海SAP中国研究院参观。SAP大学联盟的项目经理关铮负责安排整个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园区参观、SAP中国研究院概览介绍以及D-shop空间体验。

这些年轻人是德国VT团队的培训生,有一部分同学已经有过在SAP德国总部实习培训的经历,但大家对SAP中国研究院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于是,关铮针对SAP在中国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包括SAP的战略规划、业务市场、产品和解决方案、客户范围等内容。然后重点介绍了SAP中国研究院的工作与生活。SAP在中国特别注重与外部的联系,大学联盟部与50多所重点高校保持长期合作;企业社会责任团队为30多个公益组织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支持,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提供教育资源,举办“爱心盒子”、“一个鸡蛋的暴走”等公益活动。在SAP中国研究院内部,不仅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交流探讨之后,关铮带着同学们参观SAP园区,大家对这里的环境似曾相识,这要归因于SAP一致的建筑风格了。无论是在德国总部,还是分布在全球的各个SAP办公楼,都保持着相似的建筑结构和内部空间设计,简洁明快的家具风格,高采光的中庭设计,开放与私密空间相结合等特点,为SAP的员工提供了舒适便捷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园区参观结束后,Josie把同学们带到到D-shop,全球方案研发部(SET)的邓迪和同事Forrest已在这里恭候多时,他们将为同学们介绍这里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



小贴士:

D-shop:全称为“developers’workshop”,它是一个把物联网技术带给SAP员工的全球性草根项目。D-shop可以理解为SAP内部的创客空间,即一个能够体验创新设备、学习前沿技术、亲自动手实践、并可以结实到志趣相投的朋友的一个平台或场所。

D-shop中所涉及到的技术包括建设可联接设备的电子平台,如Arduino,
Raspberry Pi and BeagleBone,还有3D打印机,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增强设备,机器人和传感器网络等。

邓迪告诉大家,SAP中国研究院的D-shop是今年6月份刚刚在上海成立的。目前除了上海,帕洛阿尔托、瓦尔多夫、班加罗尔、马尔克多尔夫、布达佩斯、圣莱奥波尔多、莫斯科等城市都已经或即将在2015年内建成D-shop。

为了满足同学们的好奇心,邓迪和Forrest当场向大家演示了几台设备。正好有一台3D打印机正在打印模型,同学们纷纷围上去仔细观察3D打印机的工作过程。另一边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围着一台LED交互设备,它由开源硬件制成,是为上个月D-shop在上海揭幕时展示用的。同学们对这台不停闪着图案和字母的LED板特别感兴趣, 与邓迪探讨了其背后的工作原理。还有一个有趣的设备也深受同学们欢迎——虚拟现实眼镜。这个设备是Google设计的,便宜又好玩,只要把装有3D模型的手机放在特制的盒子里,通过镜片就可以看到生动立体的图像了。每个人都戴上眼镜体验一番,透过眼镜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着实有趣。

半天的参访活动就这样圆满结束了,感谢每一位到场的同事,谢谢你们的支持。德国VT团队的同学们一定玩得很开心,希望他们在上海SAP研究院的体验,能让他们对SAP的中国市场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能够给他们接下来的培训生活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