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Learning Blog Posts
Get updates on SAP learning journeys and share your own experiences by contributing a blog post to the SAP Learning grou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BennySun
Advisor
Advisor
0 Kudos

     On Saturday April 19th, 2014 CSUA orgnized an event in Foshan Haitian Flavouring and Food Company Ltd, total over 60 IT experts attended. CSUA stand for "China SAP Users Group", it was established in 2011, now over 300 SAP customers has joined this group. As one of the supporter of SAP UA and to better link academia with industry, CSUA reserved several seats for university professors as always this time.8 professors from Jinan Univeristy and Shantou Univeristy joined this event. During this event, all the audiences learned more about the real senarios and challenges in Haitian Group, rethought on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oulooked for problem-solving IT solutions. All the professors left very postive images and looked forward to more opportunities like this.

One of the professor from Jinan University wrote following summary about the event,

CSUA华南分部牵手海天交流会

                                                                                                     -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与会小纪

4月19日,SAP用户协会华南分会在佛山市高明区海天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召开了用户大会。作为SAP大学联盟成员院校,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一行4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早,在广州中信广场,SAP用户协会华南分会60多位会员一起启程到海天。当天,天气晴朗,踏入厂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偌大的厂房和现代化的厂房建筑。进入展厅,阳光、海滩、黄豆,呈现一片亚热带大规模的天然酿晒景象。尤其一入门大幅的“海错山珍凭我味,天厨美馔赖吾调”镶嵌于展厅中央,传达着海天人的信念和文化。

上午,大会在协会副理事长石坚燕女士介绍了大会的情况,SAP全球支持服务大中华区副总裁唐杰详细地介绍了SAP用户协会的发展,充分肯定了SAP用户协会华南分会近年来的工作和成长,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诚恳的期望。协会共60余位中国IT精英集聚一堂,听取了汇报。

大会上午第2个环节是海天公司IT部高级经理黄树亮先生分享了了海天公司信息化的成果和新的战略规划。2008年,海天酱油通过与国际知名咨询公司IBM合作,利用全球最领先的SAP软件SAP成功上线,使海天酱油转变管理模式,实现精细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海天酱油通过ERP信息系统建设对全部流程进行重造,促进了海天酱油企业生产经营模式的改革创新,提高了企业运作效率,降低了物料库存水平,整体上促进了调味品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竞争力提升。与以往的管理流程相比,ERP信息系统的管理流程,更显规范,更加注重“钢化”管理,以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因素对管理过程和结果的影响,达到优化执行、强化控制质量的效果。同时,海天酱油创新技术应用,优化物流体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针对传统模式的弊端,海天酱油在ERP计划系统的基础上,结合先进销售模式和管理思想,海天酱油结合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以及目标需求,海天酱油大胆自主创新信息技术,海天酱油建立了独一无二的“销售订单分单系统”。通过这个平台,经销商客户直接通过系统下单,此后将在系统内快速完成分类汇总、库存分析、生产采购计划制定、产品发运计划优化等一系列动作。这种基于信息化手段的集成计划体系,使销售、生产、采购、运输计划的协调平衡得以实现,客户的发货周期从10天缩短至5天,原材料和包装物的库存水平较以往下降了10-20%,既保证更充足更及时的供货,同时又有效地控制了库存水平,减少资金的占用。

     大会上午第3个环节是(广州宝洁公司信息技术总监,需要核实)陈东峰先生介绍了卓越绩效模式在国内外企业中的重要地位,并且详细介绍了信息化如何助力企业获得卓越绩效模式。包括中国卓越绩效模式实施的方法、评价标准以及对60家中国企业与在华跨国企业进行比较分析,并给出了解决方案。


     大会下午由SAP易蔚晓项目专家公司的项目晓讲述了消费品行业的转型需求与创新方案。SAP公司的项目经理蔣欣玮讲述了用户如何通过不同的渠道对SAP产品和解决方案施加影响,同时如何通过参与客户联络项目,获取发布产品的改进。向用户讲述如何获得免费系统改进等的增值服务。


     大会下午参观了海天全国最大的天然大晒场,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我们刚参观了具有三百年酿造工艺历史的酱油酿造博物馆,感叹海天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马上又迎来自动化、智能化、规模化先进生产系统的视觉冲击,我们参观了整个现代化的酱油酿造过程,10余条全自动智能化极速灌装生产线,全都采用了国际上领先的技术和工艺,诸如生产线实时数据管理系统、称重式灌装技术、无压力输送系统、全触摸操作系统、10万级洁净空间灌装系统、高精度全程监测系统、机器人码垛系统等等,全线亮点纷呈,技术含量极高。还有智能化包装生产管理系统应用传感监测、自动控制、网络等技术,在包装各个环节安装了“触手”(传感器)和“眼睛”(检测器)。再增加协调整个包装生产管理的“大脑”(生产线管理系统)。通过通信技术统一调度资源,实现与ERP系统的无缝对接。一路上,海天黄树亮经理带领我们全程参加,并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大会下午最后一个环节是汉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流通事业部副总经理高棣给我们做了SAP助力企业电子商务实施的精彩演讲。

    

     晚上,所有与会人员齐聚盈香生态园共进晚餐并分享收获,结束了一天愉快的交流和学习。作为院校代表,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次活动,不仅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对行业和业务的认识,更珍贵的是借助这个平台结识了众多的专业人士,无论是对专业或是个人的发展都大有裨益。希望今后有更多促进校企交流合作的活动开展,在此我们谨代表暨南大学祝愿SAP用户协会越办越好。

叶文晖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