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Learning Blog Posts
Get updates on SAP learning journeys and share your own experiences by contributing a blog post to the SAP Learning group.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BennySun
Advisor
Advisor
0 Kudos

助力人才培养,SAP 携手GESS共创美好世界

916日,2016 GESS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在同济大学举行路演答辩及闭幕式。活动旨在鼓励不同学科背景的青年学子通过自创的商业模式以解决真实的全球社会问题。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院长、同济大学及复旦大学客座教授李瑞成博士受邀为此次活动担任评委并发表闭幕演讲。

今年,GESS从全世界22个国家选拔出33名优秀学子来到上海参与为期一 周的暑期培训。他们通过76夜的紧张学习,围绕“移民——城市化进程中的人口问题”,在来自SAP、启迪之星等创新创业导师的指导下制定创业项目方案,“用创业改变世界”。

在当天的答辩路演上,外来人口的就业、居住以及精神需求问题,成为了大家不约而同关注的热点。各小组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试图解决包括流动摊位安置、当地技能与外来人口的对接、P2P的游客孵化、进城务工人员和家人联系等全球大都市都可能面临的潜在问题。

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博士在给予参赛小组鼓励和肯定的同时,也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正如他所说,由于受调研及准备时间的限制,学员们的商业方案仍有提升空间,但其中面对各种社会问题所蕴含的独特视角与丰富的人文关怀,却令人耳目一新。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均未基于自己原有生活经验而陷入对当地社会问题强加概念的困境之中,大家都坚持“创业在地”的立场,试图运用完整的商业模型而非个人情怀解决社会问题。

最终,来自中国的唐诗宇佳、德国的Quynh Anh 突尼斯的Martin Deak,尼泊尔的Bhandari Prashant的“烈火之翼”小组凭借“Unloop——外来人口与当地人口的技能交换平台”获得了最佳项目团队称号奖。

在闭幕演讲中,李瑞成博士表示,SAP中国研究院见证、参与并推动了中国的创新发展历程,逐步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创新是研究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研究院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与创新孵化。这次与GESS的合作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希望通过活动鼓励更多世界青年学子携手通过创业推动社会创新。

GESS是由包括慕尼黑大学在内的四所德国高校组成的联合组织于2008年创立的项目。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型研究院, 2015年起SAP正式与GESS开展合作,并从资金、战略、内容以及人际网络各方面给予全面支持。SAP GESS共同制作了“Enabling Entrepreneurs to Shape a Better World”课程,并在 openSAP 创新学习平台上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