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Blogs by SAP
Get insights and updates about cloud ERP and RISE with SAP, SAP S/4HANA and SAP S/4HANA Cloud, and more enterprise management capabilities with SAP blog posts.
cancel
Showing results for 
Search instead for 
Did you mean: 
Former Member
0 Kudos

前言

库存状态可承诺报表(available-to-promise, ATP),该报表能够根据销售、采购、生产等各种数据自动推算出任意仓库物料在某个给定日期的库存状态。与此同时,物料的可用性检查也利用了该报表来计算销售订单中某个物料的数量在交货日期是否足够,如不足则计算出最早可用日期。

为了进一步提高库存状态可承诺报表的易用性,SAP Business One 8.81在PL10上做了新的功能增强。在库存状态可承诺报表上将可以选择查看某个仓库或全部仓库的状态。

库存状态可承诺报表

库存状态可承诺报表通过“库存”→ “库存报表” →“库存状态”来访问:

image

此方式访问是通过预先选择相关的仓库,为了减少选择条件的冲突,仓库选项保持了老版本不可编辑的状态。

物料主数据可承诺报表增强

库存状态可承诺报表通过“库存” → “物料主数据” → “可承诺”方式来访问:

image

物料主数据

image

物料主数据可承诺报表

仓库选项可以筛选,方便用户查看不同的仓库的具体信息。

物料可用性检查中可承诺报表的增强

库存状态可承诺报表通过 “销售-应收账款” → “销售订单” → “物料可用性检查”来访问。

image

物料可用性检查

当物料库存数量无法满足销售需求时进行物料可用性检查提醒。现在库存状态可承诺报表提供更加详尽的信息和解决方案。

image

物料可用性检查可承诺报表

可承诺报表默认显示销售订单中选择的仓库的详细信息。

image

可承诺报表仓库选项

选择查看其他的仓库详细信息。如果仓库切换了,点击“确定”时,将有如下信息提示:

image

可承诺报表仓库切换提示信息

选择“否”,将返回到物料可用性检查;选择“是”,将会进行仓库中的数量检查,如果数量充足,销售订单中的仓库自动更新为选中的仓库。如果数量不足的话,有如下错误信息提示,进行仓库重新选择。

image

仓库中数量不足错误信息

其它单据访问方式

可以通过单据然后右键“可承诺(-)”方式来访问:

image

其他单据可承诺报表

结束语

通过对库存状态可承诺报表功能的增强方便了用户对SAP Business One的使用。可承诺报表上的仓库选项基本是可以选择的,可以显示指定仓库的具体信息或全部仓库的信息。物料可用性检查会根据可承诺报表中仓库的选择作出相应。